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创新开展电子记账业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4-09 17:23:4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统计局

为高质量推进全区电子记账工作,进一步稳固提升电子记账质量,4月9日上午,昭化区召开2019年住户调查电子记账业务推进会,全区住户调查网点辅助调查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统计局总统计师刘玲主持。

会议改变传统方式,以座谈会形式进行,采用领导宣讲与辅调员汇报相结合的方式。会上,区统计局局长张德学总结通报了一季度以来各网点住户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并根据考核细则给予了评定,要求辅调员认真学习业务,人人使用体验账号,熟练掌握电子记账的操作流程,为后期电子记账全面覆盖打下基础。随后,业务人员根据一季度返错情况对各网点存在的错误进行梳理并详细讲解,尤其对电子记账中选择名称错误率高的指标进行了重要提示。参会人员根据本区域电子记账开展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并提出了记账中的疑点及难点。

此次推进会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方面,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提高了辅调员的业务水平,统一了电子记账中的模糊指标,对提高住户调查的数据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另一方面,通过与辅调员的相互交流,较好的总结了电子记账工作推进情况,解决了实际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为进一步推进电子记账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