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多措并举做靓“全国柔力球之乡”品牌
发布时间:2019-04-12 16:41:0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一是强化队伍建设。从区内各柔力球队的骨干中精选人员组建“昭化区金凤凰柔力球队”,聘请专业教练负责球队的教学工作,不断提高队伍水平。目前,全区共有柔力球健身队伍210支,队员超过2万人。

二是强化备战参赛。坚持每年输送一批教练员、裁判员、队员参加全国、全省的柔力球培训班学习,通过平常训练和赛前训练相结合方式,不断提高技术水平,近年来,共获得柔力球国际比赛第一名4、全国比赛第一名16、全省比赛第一名18个。

三是强化推广普及。区柔力球协会应邀每年派出6名左右教练到国家、省柔力球培训班授课,广州、成都、汉中等地柔力球队到我区开展学习交流,有力的促进了我区柔力球“走出去”。创新开展柔力球“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景区”六进活动,全区每季度开展柔力球骨干培训班1次,城区4个教学点常年辅导群众健身,受益群众达2万余人。

四是强化融合发展。坚持发展体育事业和发展体育产业并重,培育柔力球器材生产企业1家,创编柔力球广场健身套路《跟我一起来》、柔力球舞蹈《昭化妹儿》、全国柔力球之乡专题片《太极山水舞灵球》等文化体育旅游融合作品10余个,深受全国柔力球爱好者喜爱,获得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