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西泠印社到昭化古城调研东西部协作文化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5 16:1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15日,西泠印社办公室副主任李佶带领西泠印社部分社员及同学来到我区昭化古城就东西部协作文化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西泠印社一行在昭化古城参观

李佶一行先后来到武侯祠、考棚、文庙、辜家大院等地,仔细听取了各个景点的历史故事,认真了解了我区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并在游客中心进行了“龙昭情深 共享共富”、“昭德崇文 化新图强”“山水太极 锦绣昭化”等书法创作。


书法创作现场

参观完昭化古城,李佶一行纷纷表示,昭化古城的三国、蜀道文化历史独树一帜,富有特色,“昭化古城很文艺”。他们希望古城在今后的开发中要充分挖掘古城的文化历史底蕴,以此来提升景区的文化品位与内涵,吸引更多的游客;对古城的开发与保护要并重,要控制好现有古城的整体风貌,充分体现古城自身的特点,也要对古城内的文物古迹进行保护。

据悉,西泠印社,创建于清光绪三十年,由浙派篆刻家丁辅之、王福庵、吴隐、叶为铭等召集同人发起创建。以“保存金石,研究印学,兼及书画”为宗旨。是海内外研究金石篆刻历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响最广国际性的研究印学、书画的民间艺术团体,有“天下第一名社”之誉。1961年,印社被浙江省人民政府认定为浙江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79年,西泠印社被国家批准为正式出版单位。1999年,由西泠印社筹建的中国印学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2001年,被国务院命名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9年,由西泠印社领衔申报的"中国篆刻艺术"成功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区领导王壮、廖旭青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