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安办召开消防检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6 16:13:3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4月15日下午,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视频部署会,我区设分会场,相关区级部门、城区学校、医院、企业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近10年来发生的群死群伤火灾主要集中分布在商场市场、“多合一”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共娱乐场所、群租房、宾馆饭店、高层建筑、养老院、施工工地等9类重点场所,普遍存在设施设备损坏、疏散通道不畅、管理机制不健全等9类突出风险。

会议强调,为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这一底线,要全面压实各级政府、行业部门、社会单位责任,大力推动消防检查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地方各级政府要发挥主导作用,建立专项行动工作机构和协调机制。

会后,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张琦安排部署“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工作,他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特别是对人员密集场所、加油站、养老院等9类重点场所进行认真排查,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二是严查制度上的管理漏洞,加强安全消防隐患的处置、处理、处罚,明确监督管理责任;三是加强安全教育知识培训,形成严格的培训考核体制机制,确保重点行业领域提高安全意识,树立牢固的安全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