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卫子镇四项创新助力经济普查
发布时间:2019-04-15 15:30:3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卫子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入户普查工作进展顺利,通过积极实施四项创新办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加强宣传,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坝坝会、农民夜校、微信群、海报、广播等传统媒介,同时结合道德积分评定、农业生产车间等工作开展宣传经济普查;以逢场天为契机积极开展经济普查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在全镇悬挂宣传横幅3条、制作经济普查宣传展板1个,积极引导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了解政策配合普查。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镇主要领导以问题为导向,在镇域内选出统计、农经、财政、农业、村社等10名业务精、熟悉各个单位情况的人员组成富有战斗力的“经普攻坚”小组,聚力解决普查中出现的无完整财务账、虚报、漏报等问题,切实提高数据质量。

三是统筹兼顾,进度质量两手抓。严格按照各个普查阶段的工作要求,遵循细致登记、严格审核、稳步上传的原则,严格时间节点,有计划、有步骤的进行普查登记,坚持一手抓进度,一手抓质量;一手抓核实改错,一手抓资料上传,实现了登记进度与数据质量“两不误”的目标。 

四是精抓业务,提升数据质量。统计站及时传达区经普办下发的信息,对普查员在普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培训,确保普查员业务精通利用巧聊天、建台账、审逻辑的方式确保所采集的普查数据全面细致、真实可靠。(陶雪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