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水利局全方位多举措推进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16 10:20:5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水务局

一是提早谋划明确工作重心。以乡村振兴为目标,结合我区“十三五”水利规划、脱贫规划,持续加大水利建设薄弱环节补短板力度。2019年计划启动工农、八一等水库灌区配套整治项目可研编制;完成全区堤防建设总体规划,嘉陵江战胜坝段堤防可研设计;对全区95座水库进行全覆盖检查排查,建立问题台帐,做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的申报与整治设计工作;同时结合我区产业规划做好水土保持项目储备工作。

二是制定清单确保责任落实。开年以来我局制定了《昭化区2019年水利发展资金使用方案》,分解下达了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建立了领导班子分工负责、业务股室具体落实的责任制,明确各项目、各环节、各节点的工作目标任务、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到工作全覆盖无死角,确保各项工作夯实务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是明确目标推进综合治理。采取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的方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按照既定目标,完成大寨水库大坝工程80%的建设任务;有序推进白龙江右岸鸭浮天雄防洪堤工程建设;完成昭化区城区南河防洪治理工程,元柳片区2019年度国家水土保持重点项目,全区面上41处小型农村饮水工程的巩固提升及梅岭关、八一、团结等3处水厂扩容改造工程和朝阳乡等9处场镇供水管网改造工程;整治黄金、檀木、红垭等15座病险水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