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沙坝乡“三举措”推进国土增减挂钩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7 08:35:1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沙坝乡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严格保护耕地,盘活利用农村存量建设用地,推进节约农村建房用地,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和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沙坝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土地增减挂钩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高度重视。为加强对该项工作的领导,成立了由书记、乡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责任站所部门及各村书记、主任为成员的土地增减挂钩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协调解决土地增减挂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土地增减挂钩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广泛宣传,提高认识。通过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和进村入户与群众谈心交流等方式,广泛宣传土地增减挂钩的目的、意义及政策标准,充分了解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让农民真切感受到进行土地增减挂钩的好处,切实调动广大农民参与的积极性,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激发群众参与的热情。

三是精心组织,稳步实施。按照先易后难、因地制宜、分类分步实施、逐步展开的工作方法,坚持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让群众真正看到土地增减挂钩带来的实惠,聚居点的确定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让仍在犹豫的群众坚定信心,主动加入到项目的实施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