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浙江省财政厅来我区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8 09:4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17日,浙江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邢自霞带队来我区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区委副书记杜非、胡国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晋贤乡、昭化古城,分别就东西部协作“龙泉·昭化”食用菌标准化生产基地、龙三秀灵芝项目,昭化古城青瓷宝剑展销馆旅游合作项目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在晋贤乡查看了解龙三秀灵芝项目

据了解,2018年以来,龙泉市投入我区帮扶资金3000万元,用于县以下基层集中发展产业和就业扶贫领域达2950万元、占98.3%,建成滨湖现代农业园区、稻渔(虾)产业示范园建设、“龙泉·昭化”甜蜜富民产业项目等10个协作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945万元,完成投资计划比例为97.2%,其中协作资金完成支付2905.07万元,协作资金使用比例为96.84%,带动3935名贫困人口脱贫增收,同时紧紧围绕打造浙江龙泉·四川昭化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区目标定位,围绕扶贫协作协议,积极促进双方领导互访、产业互通、人才互动、劳务互接、扶贫协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挂职专业技术人才基本情况及我区基本情况后,调研组首先向龙泉市在昭化挂职锻炼干部、专业技术人才对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了肯定和感谢。调研组指出,龙泉、昭化两地自确定对口帮扶的战略伙伴关系后,双方在干部、专业技术人才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密切的沟通衔接。龙泉是一个具有文化积淀的县级市,昭化也是一个历史文化厚重的县区,两者要利用共通点,进一步互相交流融合,互促互进;东西部扶贫协作作为支持和帮助昭化摆脱贫困的重要路径,对于助推昭化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因此,挂职干部在挂职锻炼过程中,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支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切实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同时,也希望我区能够搭建好工作平台,加强人才培养,让挂职干部既达到培养锻炼目的,又能充分发挥其自身优势。真心关爱、真情关怀,不断增强挂职干部的归属感,让他们能够真正融入和参与到我区经济建设中来,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出力;龙泉·昭化两地也要趁此机会建立好长期合作关系,用活资金、落实项目,并通过劳务协作、人才交流、产业扶贫协作、农村电商合作、特定人群帮扶等措施,因地制宜建立好长效帮扶机制,真正做到深化对口协作,携手共谋发展。

副区长廖旭青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