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四轮驱动”推进文旅产业富民惠民
发布时间:2019-04-18 14:40:0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一是景区就业增收。大力推进景区管理服务社会化,培育壮大昭化古城文旅公司,扶持昭化籍成功人士创办柏林湖旅游公司,对全区A级景区实行社会化管理,每年向当地群众提供酒店管理、讲解咨询、保卫保洁等服务岗位1300余个,2018年实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1.2万余人次。

二是旅游产品增收。加快推进初级“特色农产品”向高端“旅游产品”转变,结合农业特色产业,深度开发了王家贡米、大朝腊肉、昭化贡黄等多种旅游特色产品,畅销全国各地。

三是生产经营增收。按照政府引导、群众主体的原则,鼓励景区周边农户打造特色水果采摘、休闲垂钓、农事体验等基地,发展乡村酒店、农家乐、特色文旅商店等独具乡村记忆的餐饮服务业,2018年新增从事生产经营主体200家,旅游生产经营收入成为助农增收的重要渠道之一。

四是入股分红增收。坚持深挖资源、向资源要产出效益,着力推动农户土地、林地、闲置农房、小型水利设施等优势资源有序流转、租用,用于景区打造、农业园区建设和文旅产业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