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文村乡:多措并举用实“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19-04-18 14:44:3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村乡人民政府

“学习强国”APP上线以来,文村乡采取分社推动、组内评比等形式,展开“学习强国”APP推广和运用新浪潮,取得明显成效。

一、高度重视、安排迅速。4月1日区委宣传部召开“学习强国”紧急推动会。对“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当日晚,文村乡召开各支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对“学习强国”APP平台推广活动进行了网上核查,对于党员干部下载率不足15%的问题,连夜成立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推动小组,截止4月2日,及时完成党员下载率100%的任务。

二、建立机制、全面推广。分村民小组建立社员微信群,落实一名专职管理员,定期发布工作信息。年轻干部帮助老同志下载安装“学习强国”APP,并指导老党员参与学习。对于在外的流动党员,年轻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利用自己手机帮助流动党员建立学习帐号,加入党组织学习管理组,一起共同参与学习。

三、组内评比,提能为主。为推动学习再上新台阶,文村乡建立群内学习积分评比通报机制。坚持每周对下级学习管理组学习情况进行通报排名,并将学习情况纳入党员干部个人学习考核,连续3周积分靠后的由党组织书记进行约谈。

文村乡党委以思想走在前、工作干在前的思路,坚持做好做实“学习强国”APP推广,以不断地学习提升党员干部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服务群众本领,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