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创新“五个三”打造高质量财评
发布时间:2019-04-18 08:57:3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一是创新“三不容缺管理”。对紧急项目缺少财评资料的,经审核设计图纸、招标控制价、发改批复或领导批示文件三类必需资料无误后,先行接件评审,其他非必需资料于出具财评报告前提供到位,平均节省财评时间5天。

二是创新“三个告知制度”。即一次性书面告知业主单位送审缺件资料;告知从接件到出具评审报告各个环节时限;预告知业主单位评审结果,征求反馈意见后,再出具评审报告,避免业主单位多次跑路。

三是创新“三公分配方式”。实行“班车轮流”制,依序循环分配给固定排列的中介公司,实现公开、公平、公正地分配任务,如遇评审项目与中介机构业务专长不一致时,由中介机构书面申请后,采用公开抽签等方式重新分配任务。

四是创新“三类公示渠道”。将业务办理流程等系列制度全部上墙公示;每天将所有财评项目评审情况在专门固定的显示屏上轮流播放,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监督;自我加压,每月定期向区政府领导呈送财评项目进展情况,倒逼财评进度。

五是创新“三重监管机制”。修订考核办法,精准考核,倒逼中介提质增效;坚持定岗定责,提升复核质量;对业主单位实行负面清单制,纳入综合目标考核重要内容,提升送审资料质量。2018年,评审时效提速32%,评审项目375个,审减1.2亿元,实现了财评时间和质量双提升,业主单位、中介机构和财评干部“三个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