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大朝乡“三结合”做好春季禁毒踏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8 16:4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大朝乡人民政府

四月正值万物生长,是禁毒踏查的关键时节。为防止非法种植毒品源植物出现,大朝乡突出“三结合”,深入开展春季禁毒踏查工作,确保我乡不出现毒品问题。

结合经济普查工作,做到不漏村。普查员通过走访各村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实地查看种养殖基地、偏僻厂房,做到“普查登记不结束,禁毒踏查不停止”,奏响了禁种铲毒的号角。

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做到不漏户。各联村干部结合脱贫攻坚“大走访”,深入田边地头、农家院落,逐户进行“地毯式”踏查,不遗漏一户一人,鼓励群众积极监督,检举非法种毒行为,形成人人参与、全民抵制毒品的良好氛围。

结合森林防火工作,做到不漏林。各村村组干部、护林员开展森林防火的同时,进入深山林区、山间坟场同步开展禁毒踏查工作,把禁毒工作转化为全林区社会参与的共同行动,坚决遏制毒品在林区发展蔓延。截至目前,未发现违法种毒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