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石井铺镇人大“四员定责”巩固脱贫成效
发布时间:2019-04-18 10:35:5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石井铺镇人民政府

根据代表的职业和身份不同,将全镇44名人大代表分为领导干部代表、农村党员代表、致富能人代表和普通农民代表四类,因人而异,分类定责,巩固脱贫成效。

把领导干部代表定责成脱贫攻坚“指导员”。让每位区、镇领导干部代表联系1个贫困村或1个非贫困村,在原有基础上帮助联系贫困户落实1至2个致富项目,加快奔康步伐。

把农村党员干部代表定责成脱贫攻坚“战斗员”。按照就近帮扶的原则,让每位农村党员代表结对帮扶2至3户贫困户,每月至少到所联系户开展4次走访帮扶,精准制定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户持续巩固脱贫成效。

把致富能人代表定责成脱贫攻坚“带动员”。积极拓展推广实施“支部+园区+致富能人代表+贫困户”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劳务用工,代种代销等方式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区人大代表李久合2016年在长岭村建220亩猕猴桃园区,带动周边贫困户务工增收8000元。

把普通农民代表定责成脱贫攻坚“宣传员”。充分利用普通农民代表与群众“左邻右舍,亲朋好友”关系,让普通农民代表在各自居住周围的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中广泛宣传脱贫攻坚红利,鼓励贫困户自力更生、感恩奋进,消除“等靠要”思想,积极主动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