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融合乡村旅游 推进产业兴旺取实效
发布时间:2019-04-17 18:04:1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今年来,我镇切实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围绕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实现产业兴旺,把产业发展落到促进农民增收上来,推动乡村生活富裕。

一是特色产业增收明显。我镇巩固发展韭黄基地120亩,改造提升火龙果采摘基地170余亩、草莓80余亩、蔬菜大棚60亩、露地蔬菜400亩。2019年一季度全镇农村人均纯收入达13840元,同比增长5.3%。

二是村集体经济初见成效。在天雄、石盘、凤凰村分别建立蔬菜产业、韭黄种植、中药材种植基地共200余亩,在战胜村建立“蜂情园”中蜂养殖示范基地,2018年累计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29余万元。战胜村荣获“集体经济省级试点示范村”。

三是乡村旅游进一步提升。建成153亩“林、蔬、果”为一体的创业示范基地。打造天雄果然多果蔬采摘体验基地,实现果蔬共享的农场经济。打造提升雪丰家庭农场、彩云间专合社、凤凰山庄等,增加住宿体验、亲子娱乐、水果采摘、名品鉴赏等体验活动,促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四是文旅融合深度发展。引进龙泉青瓷宝剑昭化古城文创店入驻昭化,开拓昭化古城文创产品市场。詹林小筑、辜家大院等特色民宿发展势头强劲,奇石文化一条街进一步规范,乐楼歌舞表演于4月3日恢复常态经营,文旅融合得到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