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圆满完成2019年预算单位新帐套建立
发布时间:2019-04-19 15:12:1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为推进我区政府会计改革,加快新会计制度实施,2019年4月初,我区在广元市财政会计协会举办了为期两周的“新政府会计制度核算实操培训班”,对全区财务人员进行了全面、细致、系统的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了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从新套账建立、新旧会计制度衔接、会计实务操作、会计核算软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重点围绕行政事业单位下的会计科目使用规则、新旧账套衔接结转,尤其是实务操作部分,从核算平台系统设置、基础数据维护、账务系统初始化、凭证处理固定资产系统、会计报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对不同经济业务发生事项反复举例,模拟会计核算,并现场解析答疑,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全体参训人员带着任务、目标积极参加培训,认真学习,积极思考,现场实务操作会计账务。会计业务操作后,各单位就培训内容填报培训学习情况表,同时区财政局归口业务股室负责人及培训老师共同检查验收签字,确保真正学懂弄通会做账。通过培训,我区各预算单位圆满完成2019年新帐套建立,有力保障了2019年新旧会计制度衔接工作的顺利完成,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