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2019年区委农村工作暨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1 08:51:0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19日——20日,2019年区委农村工作暨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暨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精神(书面);宣读了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对2019年全区“三农”工作的批示;安排2019年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杜非参加会议。

陈正永在批示中强调,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交汇机遇期,做好2019年“三农”工作尤其重要。全区“三农”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建立健全“1+9+N”乡村振兴规划实施体系,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全面夺取脱贫攻坚最终胜利,着力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农村改革“三大硬仗”,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确保在主体责任落实、机制制度创新、乡村振兴示范及农民收入提升上取得新的突破,力争创建全省乡村振兴先进乡镇2个、示范村10个,将临港现代农业园区创建成全省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以上,加快建设“全域美丽乡村、魅力幸福家园”,为奋力实现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双重跨越,推动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龙兆学在批示中要求,2019年,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同步全面小康取得决定性突破;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质量实施农业产业发展“五大工程”,着力打造畜禽水产、果蔬林药2个百亿全产链;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推进农村专项整治“三大革命”,大力实施村容村貌提升“八化”工程,健全乡村治理“六大体系”,加快建设美丽乡村;要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激发乡村振兴动力活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开创全区“三农”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国70周年。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农业农村工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三农工作新方位,清醒认识我区三农工作总体态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紧迫感。要坚决打好全面小康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着力发展壮大优势特色产业,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推进农业农村重点领域改革,着力增强农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突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全面夺取脱贫攻坚最终胜利。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强化规划引领,坚持优先发展,严格督查考核,解放思想,扎实工作,开创我区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就2019年度全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对2018年度省、市、区级“四好村”和省第九批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进行了表彰。

会前,参会人员深入射箭、明觉、朝阳、清水、虎跳、张家、紫云、元坝等乡镇进行了参观学习。

区领导孙健、李江山、付健、黄良辰参加上述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