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周例会、月度推进会、季度分析会制度
发布时间:2018-12-22 19:1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商务局

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周例会、月度推进会、季度分析会制度(试行)


为进一步提高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工作效率,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做到各项工作有计划、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及时、有效决策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经研究决定,实行周例会、月汇报会、季度分析会制度。具体如下:

一、周例会

(一)例会组织:区商务局每周一召开一次电商项目分析例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加。

(二)例会主要内容:总结上一周工作完成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部置本周工作任务。

(三)有关要求:①每周五下午下班前,具体业务人员搜集相关成员单位推进项目、落实项目情况,并做好记录。②参加会议人员应按例会要求按时参会,如有事不能参加会议的需向负责人请假批准;③周例会以研究解决电商项目工作中实际问题为主;④具体业务人员按照项目“六大体系”,逐项汇报;⑤周例会召开实行补位制,负责人因事不能参加时,由副职递进补位,主持召开例会,会后副职向负责人汇报会议情况。⑥对周例会议定、布置的事项,各工作人员要做好记录,负责人要指定人员跟踪进度,强化落实,明确责任,有力推进各项工作的进展。⑦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周例会提出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对无法解决的问题由各领导小组办公室收集汇总后,于周二报区电商领导小组(区人民政府)解决。

二、月度推进会

(一)推进会组织:每月召开一次月度推进会,月度推进会由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主持,区电商工作领导小组20个成员单位业务负责人参加。月度推进会以室内、室外灵活形式召开。

(二)推进会主要内容: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具体事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三、季度分析会

(一)分析会组织:每季度召开一次电商项目分析会,由电商项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主持,领导小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分析会可通过现场会、调研会、区政府常务会形式召开。

(二)分析会主要内容:汇报季度电商项目推进情况;研究农村电商推进过程中的重大问题;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