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虎跳镇四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墙”
发布时间:2019-04-23 16:33:4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虎跳镇人民政府

一是筑牢宣传教育“墙”。充分利用广播、QQ群、微信群、宣传车、群众会、公开栏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今年以来,建立森林防火微信群1个、组织召开专题会议20余场次,开辟宣传专栏9个,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书写、悬挂标语30余条,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群众防火意识显著增强。

二是筑牢防火责任“墙”。健全完善以镇、村为主的“两级”森林防火预案,调整充实以镇长、村长、社长“三长”为组长的森林防火领导小组,全面落实镇、村、社、护林员“四级”森林防火应急处置队伍,建立“234”森林防火工作管理体系,真正做到组织机构健全、防火责任明确、人员安排到位、预防措施落实。

三是筑牢火源管理“墙”。对山林、竹林、坟林等“三林”火灾易发区域分片落实1名党政领导干部、1名镇干部、1名村三职干部、1名社长、1名护林员的“5个1”巡查体系,每天全覆盖巡查,严禁火种进入林区,强化野外用火的管理,切实做到从源头上抓起,充分保障辖区安全稳定。

四是筑牢应急值守“墙”。始终坚持“两值守两报告”制度,坚持镇、村两级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零报告”和护林员每天下午3点定点报告巡查情况制度,及时掌握第一手情况,全面加强火情监测和巡查,及时发现隐患,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虎跳 刘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