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及时完成疑似重复户口核查等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3 08:49:1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2019年初,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先后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度部级系统下发疑似重户问题线索清理核查的通知》、《关于开展户籍人口系统中黑白照片人员清理核查行动的通知》,分局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开展清理核查,在3月底全面完成两项专项行动任务.

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区公安分局充分认识到疑似重人重户清理、人口系统中黑白照片人员清理工作是加强人口管理,维护公平公正和社会秩序的重要举措,是户政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清理工作高度重视,安排区政务中心公安窗口牵头此项工作,明确了重户注销的相关具体规定。同时,将45条疑似重复户ロ、38条户籍人口系统中黑白照片人员清理核查任务分解到各派出所,公安窗口负责业务指导、督促、审核。

二、认真负责,核查比对,各派出所及其户政窗口通过调查村(居)委会、村民小组,査找户籍档案,核查人口信息系统的迁移轨迹,调取比对似重户双方照片、家庭成员等方式,对疑似重人重户人员进行认真核实查证。最终排除重复户ロ3人,发现本区重复户ロ14人,本区照片错误11人,本区户ロ无误、外区户ロ照片存疑17人;在对人口系统黑白照片人员中清理核查出3人重户,下落不明的23人。

三、是采集人像,冻结注销。按规定对下落不明的23人冻结户口,对本区17名重户全部注销,对本区11名人像采集错误和人口系统中黑白照片12人上门采集身份证照片,辖区派出所及时重新按规定采集人像、上传到人口管理系统;对17名区外户口照片存疑的信息及时通过人像比对系统推送到户籍地派出所。3月底,昭化区已提前全面完成省厅下发的两次清理核查核査任务,进一步提高了人口数据质量,进一步规范了户政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