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迎庆”专刊】聚焦“三个精准”强化辖区社会治安管控
发布时间:2019-04-23 08:47:4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为切实维护“迎庆”系列专项行动期间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在“迎庆1号”专项行动中,昭化分局把消除辖区治安隐患、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作为阶段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安防意识、基础管控,牢牢把握风险排査、整治査处、隐患消除三个精准,全力营造良好的辖区社会治安环境。

一、紧盯矛盾风险,突出排査化解精准。一是强化情报研判。全方位构建基层所队情报信息网络格局,及时对各类社会信息进行梳理,重点围绕投资利益受损群体、大中专毕业未分配生和库区移民群体等容易引发不稳定事端的不稳定因素开展全方位、全时段的滚动摸排,为化解处置提供有力的情报支撑,最大限度地化解可能诱发个人极端事件的危险因素,二是联合走访化解。联合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深入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主动会同村组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查,实地走访踏勘,进行法制宣传,对排查发现的矛盾纠纷,逐一建立台账资料,针对性开展稳控化解工作,对特别疑难复杂的矛盾纠纷,联合区综治、维稳和调解委员会到属地所队共同开展工作,确保化解在小、处置在早。三是聚焦重点管控。在“两会”和各大型活动时期,通过物建基层基础力量等,对重点信访人员、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员、前科劣迹人员、行为极端人员等全部分类建立“一人一档”,制定“一人一策”,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各类重点人的动态管控,逐人明确稳控责任,落实24小时稳控措施。实现了人员列管率达100%,无进京赴蓉滋事扰乱秩序事件发生。

二、紧盯场所管理,突出整治查处精准。一是构建共管机制。主动商请区工商、应急管理局等行政职能部门,建立联动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加强重点行业场所治安管理和严格旅馆、网吧、出租房屋治安管理等措施。共开展联合检查3次,检查各类行业场所40家次,及时反馈存在隐患20余处,均责令当场或限期整改。二是深入排查整治,结合“一标三实”维护更新工作,对全区重点场所行业进行等级化动态管控,建立完善日常检查抽查、重点时期专班督查、辖区派出所交又互査等工作机制,对入住旅馆的高危人群、工作对象进行分析研判。共查处4起不按规定登记旅客住宿旅客信息案,15起未如实申报流动人口管理信息案,查处1起缅甸籍人员非法居留案和2起未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案。三是立足以打促防。实行“日常检查、随机抽查、集中清查、责任倒查”四项联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通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迎庆”等专项行动和集中清查行动,坚持违法整治与犯罪打击相结合,深挖幕后线索,依法严打行业场所涉黄赌毒等犯罪活动,共查处黄赌毒案件10余件,查处各类违法人员24人。

三、紧盯隐患防范,突出安全监管精准。一是强化隐患排查。组织在辖区深入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重点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学校和祭祀墓地等场所区域的安全检查力度,全面摸清南马山隧道等重点项目工地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危爆物品单位的底数,与各危爆品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物流及寄递业业主逐一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严防漏管,失控,丢失等问题发生。二是紧抓联动堵漏。主动与区应急管理局及企业单位开展协作,充分发挥群防群治组织作用,对重点地段,部位展联合巡查,着重对一些死角死面的可燃物进行彻底清理,在清明节前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做到提早发现,及时遏制火情隐患。共检查各类重点单位50余家次,有效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0余处,专题防范宣传活动2场次。三是压降交通事故。实行交警大队包片,派出所交警中队负责人包辖区,民警包乡镇的“三包”责任制,采取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时效清单“三单”推进方式,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加强“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等突出违法行为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共破获醉驾1起,查获4起饮酒驾驶、其他交通违法行为2000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