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切实采取措施确保平安度汛
发布时间:2019-04-24 15:23:3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防汛无小事,责任大于天。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我镇高度重视,把防汛工作做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工作方针,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完善措施,确保全镇平安度汛。

一是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成立以书记、镇长为指挥长,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各村书记、主任为成员的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指挥、部署辖区内的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组建了7支应急抢险队伍共计300人。同时,各村也汛速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

二是完善各类防汛预案。目前共计完善各类防汛预案30余个,为应急防洪提供了科学依据。

三是切实做好防汛值班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同时,各水库、水电站、淤地坝、砂厂等分包责任单位责任到人,严阵以待,对重点工程做好24小时巡防及值班,相关领导及工程责任人确保24小时手机畅通。及时准确掌握辖区内雨情、水情、工情、险情和灾情,并按规定及时报送有关信息。

四是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截至目前,已组织3次度汛工程大排查,对境内所有水库、水电站、河道、堤防、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度汛工程进行拉网式梳理检查,针对查出的问题,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要求责任单位及时采取切实可行的除险加固措施,并责任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