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四强化”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十大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04-25 12:04:3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为深刻汲取全国近期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我区“四强化”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领域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安排部署,细化责任分工。区安委会印发《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提出了专项整治的总体要求,明确了四个阶段的工作任务,细化了应急管理、公安、交通、水利等部门和乡镇(街道)的具体责任,充分发挥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的牵头抓总和统筹协调作用。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加强风险管控。行业主管部门集中组织力量,对照检查内容,深入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督促企业针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全面开展自查自改工作,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建立隐患排查清单,落实隐患整改责任,彻底整治安全隐患。

三是强化执法监督,实施联合惩戒。执法部门严格执法检查,将重大风险隐患当作事故对待。涉及多部门或跨地区的重大问题,加强联合执法,集中曝光一批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采取联合惩戒的方式对该类企业实施“黑名单”管理。要严格依法关闭取缔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

四是强化总结提升,形成长效机制。各部门和乡镇针对监管工作中的不足和企业事故防范中的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总结,系统分析各行业领域生产安全形势,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构建“双重预防机制”为重点,进一步加强事故防控工作,固化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