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虎跳镇重拳出击,护航重点项目推进
发布时间:2019-04-25 09:4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虎跳镇人民政府

2019年是虎跳镇重点项目建设年,虎跳大桥、工业园区、滨湖园区等市、区重点项目相继开工建设,为确保重点项目规范有序建设,虎跳镇党委政府重拳出击,深入整治项目建设乱象。

一是强宣传,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张贴《通告》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公告》300余份,书写标语20余条,组织群众召开虎跳大桥、工业园区征拆工作会30余场次近1000人次,组织召开滨湖园区建设工作会70余场次近1800人次,全方位、无盲点深入宣传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举措和成效,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大要案件和典型案例。通过采取不同形式的宣传,全镇上下,尤其是重点项目建设区群众迅速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

二是强排查,深度起底乱象线索。镇扫黑办组织专门力量深入三公村、毗鹿村、东岩村等重点项目建设区,访民声、听民怨,收集线索;设置举报箱1个,举报电话2个,保证群众24小时举报;结合脱贫攻坚驻村联村工作,包村镇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一手抓脱贫攻坚,一手抓走访摸排,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对象,逐户走访,深入摸排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全面梳理近5年来信访举报、网络舆情等数据,及时发现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今年以来,重点项目建设领域排查线索3条。

三是强协调,上下联动共同整治。镇扫黑办积极协调虎跳派出所、司法所、法庭等司法机关依法全面收集固定证据,进行综合研判并予以处置;主动向区扫黑办汇报工作推进情况,在工业园区建设中主动协调联合整治2次;督促9个村(社区)落实扫黑除恶工作,会同各党支部梳理线索5条,对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共同整治7次。会同镇纪委全面梳理监督执纪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建立联动办案机制,同步彻查相关案件。

四是强打击,形成强大舆论氛围。联合区执法庭、区电视台对1户强占1.5亩土地的王某进行现场强制执法;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1个,强化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对全镇27名村三职干部、9名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45名组干部进行逐一“体检”,严格筛查“保护伞”;对虎跳大桥、工业园区征拆工作涉乱象2名群众进行警示谈话,在全镇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中起到强大震慑作用。(虎跳镇尹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