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水利局三举措抓好水利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5 08:34:2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水务局

一是抓实汛前准备。动态修订水库、山洪灾害易发区等各类区域和部位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方案。重点针对防汛责任制、值班制度和各类水利工程、施工、度汛等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扎实开展汛前检查。聚焦水库、重要堤防、在建涉水工程等重点部位和重点工程,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充分利用汛前有利时机,加快推进水毁堤防、险工险段修复加固工作,最大程度发挥工程的防洪减灾效益。

二是落实防汛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防汛减灾责任制,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把河道、水库、堤防、山洪危险区防洪度汛责任落实到人头,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灾”这根弦,科学分析防汛形势,精准补强防汛薄弱环节,加快形成水利防洪“闭合圈”,全方位筑牢安全度汛防线。

三是严肃工作纪律。持续深入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按照省市区对防汛值班工作的要求,全面落实汛期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进一步加强对水利工程的巡查检查和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汛期工程安全、人员安全。面对今年复杂严峻的气象形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从4月19日起,水利系统值班人员已全面到岗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