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行政审批局三举措扎实开展精准帮扶“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4 16:34:4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开展遍访贫困对象行动和统筹抓好“回头看”、“回头帮”工作要求,切实抓好省级专项评估检查及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区行政审批局三举措扎实开展精准帮扶“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工作。

一是加强政策学习,明确目标任务。组织全体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区委关于开展精准帮扶“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工作安排,聚焦省级专项评估检查及成效考核反馈意见,举一反三。结合实际,进一步落实帮扶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步骤和方式方法。

二是狠抓工作落实,实地入户走访。围绕四川省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核实校准贫困户、贫困村、派驻第一书记基础信息;采集录入贫困户、贫困村、派驻第一书记帮扶成效图像资料;对标2019年脱贫标准,逐户核实收入和产业发展情况;全面开展非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重病户、老人户、未成年人户等低收入户排查,坚持在家在外不落一户。

三是建立问题台账,研讨应对举措。针对走访摸排发现的平台信息不准确、收入较低、产业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台账,提交局党组会议专题进行研究,提出可行的应对措施,强化问题整改和相关工作的落实,及时逐一销号,实现两个村不出现新的返贫人员,确保脱贫成效真正获得帮扶群众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