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2019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四上”企业培育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5 19:3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25日,我区2019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四上”企业培育工作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胡国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我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并就主要经济指标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龙兆学要求,一要建立健全定期会商机制。要强化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全面靠实县级领导和部门“一把手”责任,分管县级领导原则上每月专题研究一次,牵头部门要认真负责,及时跟进,及时汇报解决问题。二要抓工作落实机制。要严格落实分管县级领导责任,分管县级领导是分管领域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同时要压实部门“一把手”责任。每季度要对经济运行情况评比考核,其结果要通报到县级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并作为综合目标考核加减分值的依据。三要建立培育扶持机制。要支持本地产品、本地企业,政府采购、公务消费、工程建设等,要优先使用本地产品。要把“四上”企业培育作为重中之重,在抓新企业培育入库的同时,作好老企业的技改升级等工作。要推进政府奖励政策全力支持 “四上”企业,奖励政策原则上只给“四上”企业,同时建立政府奖励分年度兑付制度,助推企业连续享受政策、持续快速发展。四要建立税源培育和协税护税机制。要实行本地注册备案制,凡是在我区开发房地产、承揽各类工程的外地企业,原则上须在昭化注册。要加大对本地建筑业企业的扶持力度,政府投资项目优先选择本地优秀企业承建。五要建立回归回引机制。要大力引进企业在昭化注册,特别是要强化商贸服务企业的引进,增强社消零后劲。要聚焦家居产业“不散光”“不跑偏”,推进招商引资企业在已成熟地块落地,既保障企业快落地、快投产,又推进集约、节约用地。要大力推进城市建设用地市场化开发,加快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

区领导刘强、付正文、杨武生、姜云茂、贺旭红、杜嫣然、廖旭青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