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大朝乡狠抓法治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04-26 15:29:4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大朝乡人民政府

提升法律服务水平。深入推进“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设立乡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和村法律援助联系点,让法律工作者面对面解答法律咨询,为群众开展法律服务保障工作,帮助构建法治思维,实现零距离服务。

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组织开展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加强人民调解网格化建设,通过化解矛盾、召开联席会议、领导接访等举措,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的良好态势。截至目前,共调解纠纷20余起。

集中开展法治宣传。结合“3·15”和“4·15”集中开展与农村工作息息相关的宣传教育工作,将优惠政策发放到群众手中。以农民夜校为载体,开设法治大讲堂,加强农村“法律明白人”培训。今年以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3次,农民夜校法治大讲堂6期。

强化特殊人群管理。对管辖内的特殊人员进行全面摸底,持续开展帮教走访活动,强化劳动技能培训,及时提供社会保险政策,联合其他部门开展帮扶活动2次,特殊人群管理到位,为乡村振兴创造了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