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柳桥乡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柳桥乡2019年群众趣味体育运动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4 10:26:3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柳桥乡人民政府

各村民委员会,乡属各部门:

《柳桥乡2019年群众趣味体育运动会工作方案》已经乡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广元市昭化区柳桥乡人民政府 

2019年4月2日

柳桥乡2019年群众趣味体育运动会工作方案

为丰富全乡干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全乡人民干事创业、不断追求美好生活的热情,拟举行全乡群众趣味体育运动会。为保证活动顺利有序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拼搏、奋进、和谐、健康

二、组织领导

本届群众趣味体育运动会由柳桥乡政府主办,乡工会、团委及村“两委”承办。为确保农民趣味运动会顺利进行,乡成立赛事组织委员会,具体人员名单如下:

主 任:王怀志

副主任:陆渊  徐锦斌

成 员:杨沫  罗璐  张绍国  冯建光  李云

(一)统筹协调组

组 长:徐锦斌

副组长:杨沫、罗璐

成 员:王霞  张桂芳   王倩 商仕文  陈浩  黄朝建   各村书记

职 责:负责总体筹划安排,制定本次活动具体实施方案,组织召开协调会议、领队会议等,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督促落实。邀请区相关部门参加。

(二)活动执行组

组 长:陆 渊

副组长:冯建光 

成 员:贾政山 陈浩 张桂芳王倩王美蓉商仕文 吴兴明 各村组干部

职 责:负责场地布置、现场氛围营造等相关工作,按照活动秩序有序组织各项比赛。各村组负责组织运动员和参与群众。

(三)安全维稳组

组 长:张绍国

副组长:李 云

成 员:何永春 刘军 刘燕 商仕文 各村主任

职 责:负责做好安全维稳的统筹协调工作,制定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处置预案,做好安全保卫工作,若遇天气情况有变,及时制定预案。同时做好群众信访工作。

(四)后勤保障组

组 长:王怀志

副组长:张绍国

成 员:贾政山 王菊秀  卫丹 张秋月 张继宗

职 责:负责活动资金保障,准备好活动当天所需的比赛用具,提供水、消暑药品等。乡卫生院做好突发医疗卫生情况处置预案,搞好医疗卫生保障。

(五)宣传报道组

组 长:杨 沫

副组长:王 霞

成 员:张秋月 徐华 各村文书

职责:负责策划统筹并做好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利用多种媒介,发挥传播优势,加强前、中、后期宣传报道。

三、活动时间及场地

本届运动会时间为2019年4月29日上午8:30至18:00(暂定),比赛地点设在柳桥小学运动场。

四、参赛单位

各村单独组队、乡政府机关部门,共6支队伍。

五、比赛项目及竞赛规则

(一)“插秧”接力比赛(每队6人,3男3女)

比赛规则:

1.比赛距离50米,参赛队员分两边站立,一边3人,第一名队员将手中的10根筷子分别插入10个花盆中(盆中灌沙子),到对面与队员击掌后,第二名队员出发拔出花盆里的筷子交给对面下名队员,依次进行。按照完成时间计算得分。每个花盆之间的距离为3米。每个花盆下面画出一个小圈为瓶子安置区域;2.一根筷子插一个花盆,多插视为无效;3.插好的花盆必须竖立在规定的小圆圈内,若有花盆在圈外或者倒地,一个花盆时间上加2秒;4.以用时短者前三名为胜。

(二)拔河比赛(男女混合,10男5女)

道具:粗麻绳1根。

比赛规则:第一轮采用淘汰赛,第二轮采用循环赛,抽签选边,三局二胜制。

(三)一齐奔小康(每队5人,3男2女)

比赛规则:比赛距离50米,每队5名运动员中间队员的左、右腿分别和左、右边队员的右左腿用布带捆绑在一起(捆在踝关节以上和小腿靠近膝关节部位,捆牢),站立方式起跑,5人同时起动。以用时短者前三名为胜。

(四)背媳妇障碍赛(每队两人,1男1女,需为成年人)  

比赛规则:男生站一排,女生站一排,两排相距50米。主持人发令开始,男生要以最快的速度跑到女生面前,背起“媳妇”返回原地的过程中,在障碍区完成“搬运”乒乓球,以用时短者前三名为胜。

(五)摸石头过河接力赛(每队2人,1男1女)
  道具:“石头”9块
  比赛规则:1.按一女一男顺序。每个参赛队员三块“石头”,双脚分别踩在两块“石头”上,用手来移动另一块“石头”,通过“石头”交替前移过河(沿跑道前行50米);2.人过河对岸,必须把“石头”也同时拿过对岸,如河中还剩下“石头”,则判犯规。3.第二名队员接过三块“石头”,重复前过程,如此往复。4.发现运动员用脚触及地面,则判犯规;4.以用时短者前三名为胜。

(六)篮球赛(每队10-12人)

比赛规则:正式上场比赛5人,六支队伍分两小组进行循环淘汰赛。运动会当天进行冠、亚、季军争夺赛。

六、参赛要求

(一)身体健康、适应体育锻炼的群众和干部职工均可参赛;

(二)各代表队设领队、联络员各1名,具体负责本队的比赛组织工作;

(三)各代表队积极参与,每名队员限报2个项目(拔河、篮球可兼报)。

(四)各参赛单位务必于2019年4月14日中午12:00前将报名表加盖公章、保险复印件及电子版交到乡党政办。后期将提前通知召开领队会。

(五)各参赛队统一着装,费用一律自理,裁判员、工作人员费用由组委会负责。

七、本方案解释权、修改权由乡工会、团委、妇联负责,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柳桥乡2019年群众趣味体育运动会报名表

附件

柳桥乡2019年群众趣味体育运动会报名表

单位(盖章):   

领 队:                 联络员:           电话: 

运动项目

运动员名单

“插秧”接力比赛    (每队6人,3男3女)


拔河比赛           (男女混合,10男5女)


一齐奔小康           (每队5人,3男2女)      



背媳妇障碍赛       (每队两人,1男1女)


摸石头过河接力赛    (每队2人,1男1女)


篮球赛              (每队10-12人)


备注:1.每人限报2项(拔河、篮球可兼报)

                                2.根据男、女运动员要求报名,女运动员注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