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2019年第二季度一批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19-04-28 16:5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28日,我区2019年第二季度一批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拣银岩街道办事处拣银岩村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在开工仪式上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出席开工仪式,区委副书记杜非主持仪式。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包括小寺山田园综合体建设、昭化区城区红土垭片区棚户区改造、昭化卡尔生态旅游综合体项目(二期)等15个项目,总投资17.02亿元,将进一步激发全区上下项目建设热潮,持续聚力打造广元东部新城,为完成项目投资双过半和全年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奠定基础。

项目是拉动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务必要牵紧牵牢牵好。龙兆学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一季度,我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23亿元、增长22.9%,增速全市第三,其中,建安投资、民营经济投资两项增速位居全市第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项目投资大比武各项决策部署,聚力聚焦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全员全力参战项目投资大比武,各部门之间要比,各乡镇之间要比,各项目及业主单位之间也要比,比速度、比质量、比建成后的综合效益,进而形成良好的项目建设氛围。

就小寺山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龙兆学强调,该项目是推动当地,辐射带动周边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的有效载体,要全力以赴把该项目打造成农、旅、文融合发展的示范区、乡村振兴的示范区、高规格高品位的现代农业园区和全国有名的婚纱摄影基地,最终实现四季有花有景的田园综合体。相关部门、街道及参建单位要按照AAAA旅游景区的建设要求和标准,全力做好吃、住、行等配套设施建设,逐步形成丰富完善的第三产业业态。

龙兆学要求,一是要发挥好政府部门的作用,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主动作为,按时完成各自任务;二是参建企业要按照项目合同约定,真投实建、快投快建;三是周边群众要充分认识该项目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希望你们积极支持项目建设,并主动参与,同时把自己房前屋后的卫生打扫好,把微田园、微果园等环境打造好,改厨改厕把房屋的功能完善好,团结齐心、不等不靠,为项目全速推进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确保今年10月份顺利完工。

区领导刘强、付正文、孙健、付健参加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