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增强避险意识 提高自救能力
发布时间:2019-04-29 10:1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为提高防洪度汛应急管理水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增强避险意识和自救能力。4月28日,我区在元坝镇烂泥湾水库举行了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以元坝镇烂泥湾水库一带突降特大暴雨为背景,对水库水位巡查、突发险情抢险、抢险队伍召集、下游危险区群众紧急转移等过程模拟。通过实战演练,抢险人员报告险情、组织抢险等各项工作快速有序进行,达到了演练的目标和效果,有效提升了水库防汛抢险工作的应急反应能力、决策指挥能力,积累了应急抢险的实战经验,为今后做好水库防汛抢险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演练现场

下一步我区将对各乡镇地质隐患点开展“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集中对各类山塘水库、中小河流、河道、堤防河岸等重点部位开展常态化、动态化隐患排查,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副区长付健参加上述活动。

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