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石井铺镇“万千万”土鸡工程响应全市“鸡鸣天下”口号
发布时间:2019-04-28 16:27:0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石井铺镇人民政府

科学编制发展规划。广泛考察调查,充分吸纳各地先进经验,编制《石井铺镇土鸡产业发展规划》,制定“2152万千万”镇五年目标(即到2023年,全镇年出栏土鸡200万羽以上,发展规模养殖户1000户以上,户均年出栏土鸡5000羽以上,实现户均增收2万元以上)、“512万百万”镇2019年目标(即2019年底实现年出栏土鸡50万羽,发展规模养殖户100户以上,实现户均增收2万元以上)、“512万十万”村2019年目标(即2019年底各村实现年出栏土鸡5万羽,发展规模养殖户10户以上,实现户均增收2万元以上)。

龙头带动规模发展。引进四海三联禽业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方式,由企业负责统一技术、统一鸡苗、统一饲料、统一防疫、统一销售的“五统一”模式,建立以村级为单位的土鸡养殖专业养殖小区和养殖场(户),引导农户改变兼营建业的习惯,促进石井土鸡养殖业超专业化方向转变。按照“231”规模养殖(即2个劳动力、年出栏3万羽、增收10万元)与“1221”散户养殖(即1个劳动力、2亩放养地、每批次出栏200羽、增收1万元)发展模式科学布局。

多元投入有效结合。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机制,吸引优质企业、优秀在外务工返乡人员规模发展。向上级积极争取土鸡养殖产业的扶持力度,结合好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发展资金和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确保村集体“剑门关”土鸡产业发展资金;结合好产业发展扶持基金和扶贫小额信贷财政贴息项目,确保土鸡养殖户获取到贷款资金。借助“四海三联”品牌效益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打响“剑门关”土鸡品牌,促进土鸡产业附加值的提升,为养殖户带来更多的收益和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