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防汛抢险 应对自如
发布时间:2019-04-28 16:50:5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水务局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防汛抢险救灾意识,提升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实战能力。2019年4月28日上午,区水利局牵头组织各乡镇分管防汛工作领导、区水利局相关股室、水利站、中型水库、小一型水库负责人在元坝镇烂泥湾水库开展山洪灾害“防、撤、抢”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按照“预防为主、全面规划、常备不懈、全力抢险”的原则,分为指挥、预警、救援、技术、综合协调等9个组,由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付健统一指挥。演练背景为连日暴雨,元坝镇烂泥湾水库水位持续上涨,溢洪道垮塌,大坝出现裂缝、渗透险情,严重威胁群众安全,一场群众安全转移、水库大坝抢险就此展开。

各乡镇、区水利局、区应急局、水投公司、水利站、水库等单位120余人参加了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大家“假戏真做”,贴近实战,演练了群众转移,水库大坝抢险,溢洪道疏通等内容。各个演练环节衔接顺利,演练人员熟悉方案,角色演练准确,执行命令果断坚决,处置险情有条不紊,忙而不乱,积极主动,配合密切,协作自然。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抢险队伍对突发事故的协调配合和快速反应能力,检验了应急预案的操作性和防汛应急处置能力,为2019年安全汛期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