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4-16 10:15:0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2019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关键一年,为着力提高脱贫质量和实效,元坝镇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集中力量、全域全员参与。

一是对标补短,抓实问题整改。针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指出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国家对四川省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贫困县退出省级专项评估检查及成效考核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举一反三,围绕一超宜居医疗保障三有群众满意度等五个方面建立镇村两级问题台账,明确各联片领导、联村干部、村三职干部各自整改职责、完成时限、整改措施。对完成情况推行日报告、周督办工作机制,确保责任压实到位、问题销号100%

二是精准施策,完成减贫任务。围绕2019年脱贫任务,聚焦户脱贫一超六有标准,坚持一户一策,着力解决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建立产业发展包户责任制,对未脱贫贫困户的产业实行一对一帮扶,实施产业规划和全程技术指导,目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户均产业达到了1亩以上。持续开展三同三解活动,量化第一书记、联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到户次数和梳理、解决问题个数。用好联席会议机制,及时与帮扶部门沟通协调,切实解决贫困户发展问题,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

三是固本强基,巩固脱贫成效。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强化对已脱贫237810人的动态监测,靠实产业发展包户责任人责任,强化产业发展后期管护,坚持每周全覆盖检查,每月定期培训;加大劳动力对外输出协调对接力度,拓宽贫困群众就业渠道,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围绕群众满意度,加强对群众教育引导力度。通过开展谈发展、讲变化、感党恩、家庭道德积分等活动,利用村村通广播、召开群众会宣讲政策红利清单等,进一步增强群众感恩意识、发展意识、比学赶超意识营造良好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