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拣银岩街道办事处关于进一步开展森林防火隐患排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6 09:20:5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拣银岩街道办事处

广元市昭化区拣银岩街道办事处

关于进一步开展森林防火隐患排查的

通       知


村(居)民委员会、各有关部门:

目前正值森林防火高火险期,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存在一些单位防火责任落实不到位,巡山护林、值班值守不到岗到位,森林高火险区未设警示宣传牌及标语,上山进林游玩的老人、学生、小孩等人群得不到有效监管,辖区企事业单位、施工单位及其它生产性用火防范措施不落实,各单位森林防火制度不完善,应急机制不健全等隐患问题。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决定在全街道范围内组织森林火险隐患排查及防火工作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森林火险隐患排查是推进森林防火工作、减少森林火灾的有效手段。各单位要成立森林防火领导小组,落实责任到人头,责任划分到片、块,实行责任包干,切实做好森林火险隐患排查工作。

二、重点排查、突出成效

1.突出野外用火管理,排查森林高火险区是否设立警示宣传牌及书写宣传标语。

2.重点人群是否有效监管,重点部位是否落实防范措施,林区坟墓及林缘地段是否开设隔离带。

3.实行行政一把手负责制,人员分工及值班是否落实到位。

4.组织机构是否成立,打火队伍的建设情况,特殊人群的监管情况。

5.森林防火预案是否健全,制度是否落实。

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各有关单位要实事求是,有针对性的对重点林区、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等开展全方位的隐患排查,对辖区企事业单位、学校、施工单位、林区经营单位等进行彻底检查。要全方位,全覆盖,不留死角。

特此通知。

 

 

 

                       广元市昭化区拣银岩街道办事处

                      2019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