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关于2019年4月30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9-04-28 15:05:2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环境保护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昭化区工业园火锅底料生产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2019年4月30日-2019年5月8日(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39—8725259 

          地址:广元市昭化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环保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日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昭化区工业园火锅底料生产加工项目

1、拟批准的建设项目名称:昭化区工业园火锅底料生产加工项目

2、建设地点:四川广元昭化经济开发区广元飞达模具制造有限公司厂内

3、建设单位:四川奥方食品有限公司

4、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四川省科学城环境安全职业卫生检测与评价中心(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环境安全职业卫生检测与评价中心)

5、项目概况

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装修炒料车间、包装车间、成品库、原材料库、配料车间等,新建一条火锅底料生产线和新增加一套污水处理设施,设计年产火锅底料277吨,火锅蘸料1吨,复合调味酱13吨,调味料9吨。项目总投资3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9万元。

6、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落实水环境污染防治措施。施工废水排入飞达模具化粪池中处理;运营期间产生的姜蒜清洗废水、炒锅清洗废水和车间清扫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排入厂区预处理池处理,达到《四川省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 51/190-93)并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进入泉坝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做好废气污染防治工作。施工扬尘、装修废气等采取打围作业、设置冲洗设施、湿法作业、定时清扫施工现场等措施防止污染大气环境。运营期炒料车间食堂须按报告表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设备,通过专用油烟通道引至屋顶由15m高烟囱排放。运营期间大气污染物排放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二级标准。

)落实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施工期加强设备管理和维护,合理安排施工时间,禁止夜间施工和装卸材料等措施防止噪声扰民;运营期间通过合理布局、设备减震,制作吸声屏,加强厂区及厂房四周绿化等措施以降低噪声的影响。

(四)落实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措施。对可回收利用的建筑垃圾进行分拣利用,对不能利用的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应集中收集,定点存放并按时清运至当地政府指定的建筑垃圾堆放点;运营期间产生的废油,设置专用桶收集,交由专业的单位处置。食堂食物残渣,生活垃圾姜蒜根茎废料经统一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