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财政局“三到位”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30 09:23:0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为提高财政档案的质量,维护档案的完整与安全,促进财政档案科学管理,更好地服务于财政工作,区财政局“三到位”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一是认识到位。领导高度重视财政档案管理工作,将财政档案管理工作纳入工作日程,配备了专职负责档案工作的档案员,加强对档案管理工作的领导,形成了以主管领导挂帅、分管领导督促、办公室主任分管、档案室具体负责、各股室协助的财政档案管理格局。

二是组织到位。针对财政资金文件数量多、专业性强、档案整理工作繁杂的问题,局内各股室密切配合档案室管理工作。档案整理前由档案室对业务股室进行档案归档事项培训,各股室负责对需归档的文件进行初步整理,再交由档案室整理归档。保证了档案归档的准确性,同时也提高了归档效率。

三是措施到位。按照《档案法》、《档案管理条例》的要求,结合财政系统实际,制订了《档案人员岗位责任制》、《档案管理制度》、《档案保管制度》、《档案保密制度》等制度,明确档案工作职责和任务,以及的归档范围及整理要求,保证文件材料的形成、积累、收集、整理有据可依。文件、材料的归档全部使用使用标准档案盒、密集架,同时做好温湿、防光、防尘工作,达到防光、防尘、防鼠、防虫等八防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