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30 18:45:5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30日,我区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出席活动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参加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现场

在元坝中学,主题团日活动在振奋人心的方阵表演中拉开序幕。青年学子们身着民国时期的校服长衫,举着“誓死力争 还我国土”的白色标语,参加游行示威活动,再现了“五四运动中的青年风采。随后,“抗战方阵”、“新中国方阵”、“改革开放方阵”、“中国梦方阵”等陆续走过,展现了不同历史时期广大青年的精神风貌和历史贡献。


陈正永为新入团的代表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

活动中,陈正永等领导为新入团的代表佩戴了团徽,颁发了团员证,优秀青年代表进行了演讲,全体团员还重温了入团誓词。

随后,陈正永代表区委,向加入共青团的新团员们表示祝贺,向全区广大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重温入团誓词

陈正永指出,“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一直以来,昭化青年,始终继承“五四运动的优良传统,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自觉投身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实践,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开放伟业奉献了青春、智慧和力量。特别是决战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的伟大实践中,昭化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陈正永希望,广大昭化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热爱伟大祖国;要勇于砥砺奋斗,担当时代责任;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推动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贡献。

陈正永强调,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各部门党组(党委)、乡镇(街道)党(工)委要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高度重视新时代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为青年工作、生活、成长、进步创造良好条件。共青团组织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全社会都要更加关注关心青年健康成长,营造爱护青年、关心青年、鼓励青年、支持青年的良好社会氛围。

团市委副书记叶林城,区领导王壮、付正文、孙健、夏静、杜嫣然、刘红兰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