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扎实开展土坯房改造(新建)审计
发布时间:2019-05-05 09:4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近日,为切实发挥审计在服务脱贫攻坚战中的积极作用,区审计局对昭化区6乡镇2018年度一般户土坯房改造(新建)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针对土坯房改造项目量大、面广、任务重的特点,审计主要采取以下措施开展审计:

一是强化审计方案,明确审计目标。根据区政府提出的要求和我局实际,制定了《2018年昭化区一般户农村土坯房改造(新建)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方案》,重点关注一般户土坯房改造(新建)政策措施落实、项目实施、资金使用等方面的情况。    

二是注重方法,提高质量。全面收集建设、国土、公安、国投公司等部门数据资料,通过Excel重复数据比对及表间数据维护工具对重复申报资金情况进行疑点筛查,有的放矢的开展工作,提高审计效率。

三是注重成果转化。通过对6乡镇一般户土坯房改造(新建)审计,揭示乡镇在实施土坯房建新折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多角度全面分析原因,从体制机制层面入手,提出建设性意见,严防屡审屡犯情况发生,提高审计成效。为落实区委、区政府让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的目标贡献审计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