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梅树乡大力气制赌疏赌
发布时间:2019-04-30 15:3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梅树乡人民政府

一是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梅树乡党委政府通过广播、微信群、QQ、群众会、坝坝会及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向全乡人民宣传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加强群众法律意识。

二是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全乡党员干部带头签订《拒绝赌博敛财承诺书》,除自身坚决履行承诺书上相关内容,还带动家人朋友抵制赌博风气。

三是警示教育促进学习。乡纪委书记在乡、村、社干部会上带头学习近期发生的几起党员干部违规赌博典型案例,提高党员干部意识,让党员干部更真实认识到赌博带来的危害,提高党员干部警惕意识。

四是防治疏导并行。除了宣传预防外,梅树乡还高度重视全乡赌博疏导问题。一是积极探索和拓宽就业渠道,为闲散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和就业信息,促进闲散人员就业;二是利用农家书屋、农民夜校等方式向群众教授种养殖技术,增强群众种养殖技能;三是组织文体活动丰富群众业余生活。

通过努力,全乡范围内赌博之风明显改善。下一步将结合乡村振兴等工作继续推动全乡制赌疏赌工作,力争将我乡建设成产业兴旺、生活宜居、乡风和谐、风清气正的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