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再走“知青路”,变化“两重天”
发布时间:2019-05-05 19:07:0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晋贤乡人民政府

五月四日,正值五四青年节,也是出门踏青赏游的好天气,而在晋贤乡新华村,却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俞燕宁,广元市利州区人,1974年10月响应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号召,来到新华村3社插队当知青,1976年12月回厂,现任广元市110厂中层干部。当他来到新华村时只有17岁,老百姓觉得他太小,不让他干粗活、重活,就让他当计工员。转眼两年时间过去了,他也与新华村三社老百姓结下了深厚的感情,现在仍然很感谢新华村当初对他的培养。

俞燕宁今天重返第二故乡,是心底深处的故乡情结一直围绕着他,让他回来看看,也正值脱贫攻坚决胜期,他更想回来看看现在新华村的老百姓通过近几年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现如今过上了什么样的生活。一段情,一段割舍不下的情,让他毅然决然的带上现金及酒菜,来到了新华村村委会。

当他走在通往村委会的道路上时,感觉变化太大了,村庄还是以前的那个村庄,然而水、电、路、房屋却不是到当初的模样。通过近几年的帮扶,新华村已达到脱贫标准,老百姓过上了和城市里一样的生活。他感恩党的好政策,他觉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自己也应理所当然的出分力。他看望了贫困户谭某某,并送去了慰问金,并用他自己带的酒菜,和前来看望他的老百姓一起共进晚餐,一起回忆他那段插队的好时光,一起共话党的好政策,这段真情留在了新华村的五月,留在五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