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学校开展“五一”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5 17:24:2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昭化区组织学校开展了节日主题教育活动。

区机关幼儿园组织600多名小朋友走进各行各业,开展以“我为叔叔阿姨献杯茶”为主题的五一劳动节教育活动。活动中,中小班孩子在老师组织下开展了“劳动最光荣”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利用图片、PPT向孩子们讲解“五一”劳动节的来历,引导孩子热爱劳动和尊重广大劳动者,珍惜劳动成果。大大班、大班孩子佩戴文明小天使绶带,走进中医院、消防队、崇州饭店等单位和企业,了解各岗位劳动者的辛勤劳动,为劳动者献上一杯感恩茶水,道一声“叔叔阿姨辛苦了”。

白果乡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以“除草种花”为主题的课外实践活动。在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打扫校园内外周边环境卫生,清理花园内杂草,播撒花种,让学生亲身体会劳动的艰辛,懂得感恩,培养其爱劳动的优良品质,引导其树立“从小想做一个勤劳人”的思想观念。

据悉,全区已有15所学校开展了“五一”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