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开展危化品相关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排查治理
发布时间:2019-05-06 11:34:21 来源:广元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昭化区分局

为深刻汲取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区天嘉宜化工厂“3.21”爆炸事故教训,强化危险化学品领域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春雷行动2019”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开展专项排查治理工作。

此次排查治理重点是涉氨制冷企业、CNG加气站、液化石油充装站、特殊气体销售单位及其使用单位在用特种设备,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要求落实设备注册登记、定期检验和管理机构管理人员制度、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应急救援预案与演练等情况。

详细察看相关记录、登记台账、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同时针对危险化学品行业特点,对在使用的安全保护装置有毒和可燃气体报警器实地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个别企业存在报警器无法正常工作和超过检定周期使用的情况,监察人员当场向使用单位出具了整改意见书,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对任何一个的安全隐患都高度重视及时消除,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截至目前,已检查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使用单位5家,特种设备15台,发现隐患2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