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丁家乡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2019-05-07 15:16:1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丁家乡人民政府

健全干部学习教育制度,筑牢思想防线。建立健全职工学习制度,每周利用晚饭后时间集中组织干部学习1-2次。每月开展1次警示教育学习及谈心谈话,进一步筑牢干部思想防线。坚持学习内容多样化,每名干部申报1—2个课题,在提升干部自身水平的同时,促进全乡干部学习各类业务知识,成为基层工作“多面手”。

健全干部警示教育制度,形成纪律震慑效力。实行逢会必讲纪律,必学纪律条规,逢案例必通报制度。利用各节假日节点,第一时间编写廉政短信开展廉洁提醒和预警教育,通过短信、微信群等平台传播,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廉政法规教育,做到警钟长鸣。

健全工会活动制度,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充分发挥工会职能,每月开展1—2次工会活动,通过组织职工跳广场舞、开展趣味体育运动、观看爱国教育影片等形式,即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又从侧面强化干部监管。

健全来访接访制度,强化群众监督力度。实行领导干部值班接访、主动下访等制度。制定全乡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拒赌防腐公告,在全乡范围内公布纪委举报电话,让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健全监督检查制度,强化外部约束力。与公安等部门组织联合检查组,不定期对辖区内家庭茶楼、农家乐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一律严惩。同时将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活动情况作为党员干部述职述廉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