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全市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会议与会人员到我区参观
发布时间:2019-05-08 09:5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7日,全市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会议与会人员到我区参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东明,市政府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随同参观。

 许东明一行调研我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在区档案馆,许东明一行详细听取了我区干部档案管理中心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介绍,现场观摩了干部人事档案收集整理、保管运用等相关工作开展演示。并对我区干部档案管理中心标准化建设,科学化管理运用所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

 与会人员参观昭化区档案馆 

近年来,我区紧盯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力量分散、质量不优、责任不明等问题,高标准建成干部档案管理中心,并探索出“集中存放、统一管理、分级负责”的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新模式,确保了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科学、规范、长效。

我区通过整合项目、人力、办公三大资源,集中存放破解了“力量不足”问题。严把资料收集、档案整理、开发使用三大关口,统一管理破解了“质量不优”的问题。健全“管办分离”、“三重审签”、“随机抽检”三大机制,分级负责破解了“责任不明”的问题。目前区财政投入资金312万元,按照一级管档单位标准建成400㎡区干部档案管理中心。核定事业编制5名干部参与档案管理工作。严格坚持“凡提必审”“凡进必审”“凡转必审”原则,采取“初审+复核+修正”的方式,全面完成全区4500余名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等关键信息专项审核认定,并通过查漏补缺、整理编码、扫描高清等实现身份标签入库。把牢干部人事档案查询、借阅、审核、转递等关键环节。建立干部人事档案全程纪实台账,确保“查有记录、入有来源、出有去向”。实现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服务广大干部人才,服务党的建设要求。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孙健参加会议并代表昭化区作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