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四个红包”助企业安全效益双赢
发布时间:2019-05-08 11:24:1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一是深入企业宣传教育,助事前防范。企业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多源于职工安全意识淡薄。昭化区把提升企业职工安全意识作为防范事故的“前沿”。今年以来,深入企业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举办安全生产培训班8期,播放事故警示片8场次,开展应急演练6场次,潜移默化的提升了职工安全防范能力,全区企业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二是聘请专家查隐患,助解决难点。区政府解决资金5万元,聘请专家在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行业开展查隐患工作。共查处各类安全隐患130余条,一般隐患由行业主管部门督促整改,重大安全隐患由专家复查,消灭了潜在的事故“祸根”。

三是抓预防性执法检查,助企业责任落实。按照检查必执法,执法必处罚的要求,1-4月开展执法检查64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7人次,下达责任整改书30份,填写执法检查记录38份,立案调查违法行为2起,当场处罚企业3家,处罚款1.2万元,形成了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有效增强了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意识。

四是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助企业夯实基础。在全区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学校、养老敬老院、医院等开展了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通过风险辨识、风险评估、风险分级、风险管控、信息化建设等措施,建立了“一企一册”、“一源一档”管理制度,把可能导致的后果限制在可防、可控范围内,夯实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