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三大招”开启文旅融合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9-05-08 15:35:0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一是科学编制发展规划。以《广元市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2019年工作方案》和《广元市2019年文化旅游工作要点》为指导,围绕“大蜀道国际旅游目的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结合生态文明建设,高水平编制《昭化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

二是深度挖掘核心资源。以剑门蜀道、昭化古城、双凤园区等为依托,按照产品特色化、品牌国际化的原则,精细化包装苴国大遗址公园、川北民俗风情旅游示范区、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等20余个招商项目,力争2019年全区实现文化旅游项目签约资金8亿元,到位资金5亿元。

三是推动文旅融合互动。坚持以游客参与为导向,推进创意文苑、森林人家、农家乐园等乡村旅游与“4+2”特色农业产业、现代农业园区、新村建设、旧村改造的深度融合,着力建设外表质朴、内涵高雅的乡村旅游精品景点,鼓励带动贫困群众通过发展旅游致富增收,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