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多措并举切实抓好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8 15:05:4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一岗双责”。进一步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由党政主要领导牵头,成立防汛领导小组,统筹全镇防汛工作。

二是加强纪律约束,强化带班值班。结合实际,科学制定汛期值班表。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专人值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

三是加强检查督导,及时查漏补缺。认真开展汛期大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辖区内所有河道、堤坝、水库、塘堰、闸站、河段都逐一排查,及时对辖区内所有河道及水库泄洪口进行了清淤。

四是加强信息沟通,及时上传下达。随时掌握最准确的气象预报并通知到各村社;同时利用各村的防汛情报员及时将雨情、灾情汇总,报送镇防汛值班室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

五是加强应急准备,做到未雨绸缪。镇政府组建了30名镇干部为成员的应急队伍,各村成立了不少于20人的群众防汛抢险队伍,开展抗洪、抢险技术培训和实战演练。力争一旦发生灾情,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确保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