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五举措加强地质灾害点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8 15:04:4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一是编制应急预案。由于我镇地质灾害点较多,专门编制磨滩镇地质灾害点应急预案,成立了应急抢险突击队,安排专门防治和应急抢险经费。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会议、广播、网络等形式,广泛开展地质灾害识灾防灾、避险自救等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广大群众预防地质灾害意识。

三是组建巡查队伍。各村组建了一支专门的地质灾害点巡查队伍,对辖区可能出现的地质灾害点进行了全面巡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上报镇党委、政府。

四是更新标识标牌。对全镇地质灾害危险点的标示标牌进行了全面更换,并在新出现的地质灾害点地方增加新的标示标牌。

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对辖区内的监测点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对出现的重大险情及时报告,以便迅速采取相应的防灾减灾措施,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