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税务局举办千户集团及省局列名企业“问需求·强沟通·优服务“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19-05-08 15:0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5月7日,昭化区税务局举办千户集团及省局列名企业“问需求·强沟通·优服务”主题沙龙,税企齐聚一堂,共话税收,共谋发展。
  昭化区局首先向纳税人通报了内设机构、派出机构的职能分工情况,介绍了大企业税收服务与管理基本情况及总体工作思路,并围绕省市区局优化营商环境重要举措和区局特色服务举措进行了介绍。
  活动中,与会企业代表踊跃发言,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税源管理模式、税收风险提示、发票供应、个税改革热点、个性化服务等方面提出需求和建议,区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乙对企业一直以来给予税务机关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积极回应了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求各部门会后认真梳理,积极回应,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随后,针对下阶段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精准优质服务水平,昭化区局提出大企业税收服务与管理六项机制:一是定期走访机制。结合区局各项重点工作和企业实际需求,分级分类确定走访形式,以采集需求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完善管理,精准服务。二是专题座谈机制。每年定期召开千户集团税企座谈会,就企业遇到的难点和关注的热点集中问需,深入交流,拓展税企交流的深度和广度,共赢共发展。三是宣传联动机制。通过微信联动群等“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加强沟通互动的时效性和动态性,精准高效推送政策宣传和解决企业个性化问题。四是专属服务对接机制。持续完善特色办税服务专区功能,依托业务科室和专家团队,为千户集团和重点企业的重大涉税事项和综合需求提供专属高质的办税服务,指定专门的联络员,对千户集团成员企业和列名企业进行专业化服务。五是风险推送提醒机制。结合省、市、区三级大企业风险管理相关数据,探索千户集团专属风险提示工作,有针对性地实行风险提示提醒,助力企业规避税务风险,完善管理、规范运行。六是定期高层对话机制。局长和党委委员定期与千户集团成员企业和列名企业的高层对话,解决指定专门的联络员。

通过此次税企沙龙,拉开了昭化区税务局以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进一步提升重点税源管理水平,创新服务机制的序幕。下一步,昭化区税务局将围绕层层落实大企业税收服务与管理六项机制,在落实税收政策上纵深推进,在优化管理服务上提档升级,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为税务系统纳税服务水平提升贡献昭化智慧。(段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