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调研现代农业园区巩固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9 10:2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到石井铺、太公、清水等乡镇,就脱贫攻坚、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及巩固提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分段随同调研。

来到石井铺镇佳瑞农业,瓦缸里的辣椒酱飘出阵阵香味。龙兆学详细了解了企业相关情况,他要求,要加快相关证照的办理,确保各项手续齐全。要加大宣传推广,从线上线下同时着力,增加销售者,拓展辣椒酱销售市场。企业要打造好辣椒酱制作工艺的各项体验活动,把基地建设、生产加工等与乡村旅游融合,吸引更多客人前来体验制作和购买产品,增加企业销售收入,带动辣椒产业加快发展。同时,相关部门要精心策划,做好区内产品的展示营销,多渠道拓展农产品营销,支持本地产品。

龙兆学一行在石井铺镇调研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

太公镇大树村千亩猕猴桃产业园,村民王正军忙着管理猕猴桃。龙兆学仔细询问他猕猴桃种植、避雨设施建设等,并叮嘱他,要把猕猴桃种植户组织起来,建好猕猴桃协会分会,带领更多群众发展好猕猴桃产业,脱贫增收,一起奔小康。

龙兆学要求,要扎实开展精准帮扶“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强化脱贫质量精细化管理,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要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贫困群众增收的重要途径,围绕“4+2”特色产业,因地制宜,发展种植养殖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避雨设施建设要秉承实用原则,坚持节约成本与坚固耐用兼顾,优先选择经济实用的材料,并做好推广。同时,猕猴桃等农业产业的发展,要坚持适度规模,确保产业发展稳步推进。

在清水乡文华村,龙兆学察看了清华桃源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项目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龙兆学指出,该项目落地给当地带来了发展的机遇,乡、村要高度重视,村民们要大力支持,企业不仅要有决心和信心,更要胸中有数,坚持经济效益、带动效益和示范效益相结合,确保项目成功。

龙兆学调研清华桃源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项目

龙兆学要求,要准确把握优势劣势。要正确认识企业自身,业主有激情有抱负和有实力,要充分征求、借鉴区农业局等指导意见,弥补对农业产业、旅游产业的理念和技术等现实不足;要正确认识土地资源,群众积极租赁土地,租金公平,要借助土地整理,整理出成片成规模的地块,完善水、渠、路等配套;要正确认识产业,该项目着眼于农业和旅游业,有政策支持,猕猴桃产业有一定品牌,要做好充分思想准备,长线投入,降低产业风险,增加产业利润,与此同时,项目有花有果可观赏可采摘可体验,有休闲观光的基础,要深挖山水文化核心资源,增强项目的吸引力;要正确认识效益,该项目主要以农业效益为主体、以旅游为方向。

龙兆学要求,要准确定位,项目要定位于农旅融合的田园综合体,以农业为主体,全力推进猕猴桃等农业产业发展。要建好接待中心,解决游客住的问题,建好钓台等亲水设施和采摘步游道等,吸引游客。要建立机制,建成核心示范园区,适度规模发展,采取返租倒包等方式,调动周边村民的积极性,共同发展。要解决问题,相关部门要做好基础配套、技术指导等的支持,确保项目早建成见效。

期间,龙兆学还调研了石井蓝莓园、惠兴农业等,并调研了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他要求,要加快项目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让人大代表参与项目建设的整个过程,切实将民生实施项目由“为民作主”转变到“由民作主”。

区领导范永昌、赵思彦分段随同调研。